曼 谷 / 巴 堤 雅
還 在 舊 公 司 時 ﹐ 因 為 有 連 續 的 公 眾 假 期 ﹐ 也 沒 有 太 多 錢 去 遠 的 地 方 ﹐ 便 和 同 事 Gayky Tang 到 泰 國 玩 ﹐ 順 便 去 探 望 他 那 住 在 曼 谷 的 大 嫂 。

泰 國 其 實 不 太 遠 ﹐ 3 個 多 小 時 飛 機 就 到 達 曼 谷 機 場 。 下 機 後 ﹐ 捱 過 了 難 受 的 海 關 檢 查 後 ﹐ 之 後 的 旅 程 就 很 愉 快 了 。 有 點 難 受 的 是 每 天 也 會 有 38 度 以 上 的 熱 力 ﹐ 在 遊 寺 廟 時 更 要 不 停 的 灌 冰 水 ( 四 處 也 有 得 賣 的 ﹐ 請 放 心 ﹗ ) 。

我 們 的 那 一 團 人 ﹐ 真 的 非 常 能 玩 ﹐ 有 人 想 借 機 會 識 女 仔 啦 ﹑ 有 人 看 不 過 眼 啦 ﹑ 有 人 因 為 ICQ 的 關 係 參 加 啦 ( 下 場 很 慘 ) 。 但 是 我 們 一 團 是 最 幸 運 的 ﹐ 就 是 行 程 的 安 排 極 好 。 7 日 團 內 前 3 日 盡 是 花 氣 力 的 遊 覽 ﹐ 但 後 來 幾 日 到 七 岩 ﹑ 華 欣 時 卻 是 洋 鬼 子 式 的 享 受 ﹐ 可 以 游 泳 和 晒 日 光 ﹐ 還 有 眼 睛 也 有 機 會 吃 到 一 些 正 點 的 韓 國 冰 琪 淋 ﹐ 真 幸 運 呢 ﹗

我 們 在 華 欣 時 還 在 街 頭 瘋 狂 掃 貨 ﹐ 帶 回 酒 店 吃 ( 真 的 攪 了 大 食 會 ﹗ ) 。 生 燒 活 大 蝦 ﹐ 不 是 人 人 可 以 試 到 的 ﹐ 我 們 買 了 些 隻 隻 會 跳 的 大 蝦 ﹐ 叫 小 販 生 燒 ﹐ 可 能 因 為 小 販 也 沒 試 過 有 人 這 麼 殘 酷 的 ( 有 團 友 說 " 當 然 要 生 猛 的 啦 ﹐ 香 港 人 最 殘 忍 啦 ﹐ 愈 新 鮮 愈 好 ﹗ " ) ﹐ 惹 來 了 一 群 人 觀 看 呢 。

我 們 的 導 遊 文 仔 ( 泰 文 音 是 wat-chat-loo ) ﹐ 廣 東 話 一 流 ﹐ 說 話 非 常 的 抵 死 幽 默 ﹐ 為 我 們 在 車 來 車 往 時 添 了 不 少 樂 趣 。 司 機 和 他 的 肥 肥 女 友 ﹐ 還 有 搬 運 的 年 輕 人 也 十 分 勤 快 ﹐ 我 自 己 就 比 不 上 了 ﹗ 後 來 付 小 費 時 還 千 多 謝 萬 多 謝 的 ﹐ 想 到 來 香 港 的 遊 客 ﹐ 他 們 會 感 受 到 這 些 嗎 ﹖ 只 是 一 點 禮 貌 吧 ﹗ 為 甚 麼 香 港 人 做 不 到 ﹖

泰 國 真 的 好 玩 ﹐ 但 是 條 件 是 不 能 自 閉 ﹐ 自 閉 的 人 到 那 裡 都 不 好 玩 ﹗ 還 有 是 盡 快 和 團 友 混 熟 ﹐ 你 會 增 加 不 少 樂 趣 和 回 憶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