檳 城 ( 23-Aug-1995 )
於 1995 年 8 月 23 日 入 境 ﹐ 從 香 港 到 檳 城 只 要 三 個 多 小 時 飛 機 ﹐ 不 算 很 遠 。 因 為 是 公 幹 ﹐ 沒 有 甚 麼 好 玩 。 ( 工 作 是 裝 兩 部 Multiplexter ﹐ 分 別 連 接 香 港 及 客 人 的 兩 個 廠 房 ﹐ 廠 房 之 間 以 Optical Fibre 作 512K 連 接 ﹐ 真 奢 侈 到 極 。 )

由 於 不 單 是 接 駁 網 絡 ( data & voice ) ﹐ 花 了 好 多 時 間 去 調 聲 音 質 素 ﹐ 接 通 那 個 PABX 真 的 從 日 做 到 夜 。 所 以 前 後 在 檳 城 逗 留 了 5 天 之 久 。 在 那 裡 住 的 Shangri-La 及 飲 食 都 得 客 人 的 聯 絡 人 【 謝 濰 聲 】 先 生 及 他 的 同 事 安 排 ﹐ 幾 日 以 來 享 用 了 檳 城 的 軟 殼 蟹 ﹑ 地 道 沙 爹 ﹑ 喇 沙 及 羅 也 ( 音 ) 。 也 有 一 天 自 己 溜 到 Shangri-La 附 近 的 街 道 去 吃 河 粉 ﹑ 麵 ﹑ 肉 包 ﹑ 煎 餃 等 數 不 盡 的 小 吃 。

不 過 那 次 的 最 大 收 穫 還 是 買 了 一 雙 皮 鞋 ﹐ 沒 有 鞋 帶 的 那 種 ( 香 港 人 稱 懶 佬 鞋 ) ﹐ 鞋 面 用 的 是 一 整 塊 軟 皮 。 真 的 十 二 分 的 舒 適 及 耐 用 ﹐ 差 不 多 每 天 不 停 的 穿 著 上 班 ﹐ 三 年 多 才 磨 穿 了 鞋 底 ﹐ 到 現 在 還 是 十 分 十 分 的 懷 念 這 雙 皮 鞋 。